【地评线】河声:凝心聚力答好“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答卷

2020年11月25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十三五”期间,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红利持续释放,一份沉甸甸的“绿色成绩单”展现人前,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画卷在中国大地铺展,成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绿色底色。

  回顾“十三五”期间,围绕着为中华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砥砺前行的岁月,中华民族无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份努力所创造的福祉体现在方方面面,在民生、在经济、在全面决战小康社会……最终汇聚成十三亿人口中呵出的“幸福”二字。

  为中华人民谋幸福,是经济稳步发展,消费不断升级。“十三五”期间,我国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即使在全球疫情袭来的当下,今年上半年,在全国人民携手努力下,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回升,到6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幅已连续4个月收窄,表现出强大的韧性!

  为中华人民谋幸福,是民生不断改善,诉求得到满足。“十三五”期间,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已覆盖超9.87亿人,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新增劳动力中有50.9%接受过高等教育,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4岁提高到77.3岁。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同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一脉相承,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的必经之路。

  为中华人民谋幸福,是补齐问题短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幸福,就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自改革开放之初党中央提出小康社会的战略构想以来,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攀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

  不执着于喊口号,脚踏实地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才能在跨过艰辛的“十三五”后迎来更具挑战性的“十四五”,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此时召开更是为我们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坚定决心,听党指挥,将谋幸福的初心放进火热的胸腔,鼓动双臂、奋进创造,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亦不远矣。(郝多)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