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培训预付消费乱象

2020年11月26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为了遏制教育培训预付消费乱象,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于近日发出消费警示,要求教育培训机构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对象没有完成的课程,应严格按照双方合同约定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办理。

  近年来备受消费者诟病的预付消费纠纷,在校外教育培训领域频频发生,严重损害了学生和家长的利益。“预收费不能跨度超过3个月”的规定,可最大限度减少机构给家长们造成的损失。

  新规要想得到真正贯彻落实,不能仅仅依靠培训机构的自觉自律,更需要监管部门和广大家长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监管机构要公布投诉渠道,方便家长遭遇收费超过3个月的情况时及时投诉,然后由消协介入调查处理。广大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和报名培训机构时,也要秉持理性态度,不要因为培训机构给出缴费时间越长,优惠越多的条件就盲目报名。(苑广阔)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