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不止一种定义

2020年11月27日07:47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一则女明星杨超越落户上海的消息引起热议。网友主要分成两种观点,一方认为杨超越落户上海是合情合理,另一方则认为杨超越并没有达到落户上海的标准。据悉,杨超越此次是作为特殊人才而落户上海临港新片区的,而网友争议的重点也在于“人才”两字上。

  其实,我们不应狭隘地认为人才必须是高学历的知识分子,人才不止一种定义。能够通过自己的才能和资源,为社会带来积极效益和创造价值的人,就是人才,学历并不是衡量的唯一标准。很多网友认为杨超越这样只有初中学历的人并没有落户的资格,更有甚者说此举会误导青少年不好好学习。但很多人只知道杨超越等台前的光鲜亮丽而并不了解其舞台下面的刻苦努力,正是这份十足的努力才能带来运气,读书深造和刻苦习艺都是走向成功的路径,我们的社会理应有这种包容度。况且,很多人正是凭借着杨超越的巨大影响力而关注临港新片区的,她的落户对于当地的发展是可以起到促进作用的,她带来的关注度和社会资源也是常人无法达到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一座城市在人才评价上的包容性和多样性是城市开放性的体现。而一座“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机遇之城理应给更多人以“不走寻常路”的空间,进而鼓励呵护更多人探索创新之路。只有一座城市对人才的评价标准更加多元,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种资源促进城市的发展,从而实现引进人才落户的初衷。(樊宇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