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容不得虚假

2020年12月02日07:28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直播带货翻车现象频现,继李佳琦直播间“买完不让换”,当红脱口秀演员李雪琴直播互动的粉丝是虚假的机器人之后,知名主播辛巴推广销售的即食燕窝被质疑实为糖水。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互联网经济新业态,方便了消费者购物,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从直播助农到直播售楼,从直播卖车到直播卖飞机,直播销售的边界不断扩大。直播经济的火热,迅速发展成为重要的营销及引流手段,许多明星和知名主播纷纷加入其间。但快速发展之下,直播带货翻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夸大其词、虚假宣传的“质量门”“售后门”等各类事件,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日益凸显。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报告显示,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

  直播带货倘若用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方式去“冲销量”,注定走不远,即便暂时站上了风口,也不过是昙花一现。如今,人们上网消费不仅仅是图便宜,对产品质量、服务体验更加重视。作为带货主播,想要在“直播界”站稳脚跟,不仅要对直播销售的产品“知根知底”,还要在整个销售链条上做好跟进,对售出去的商品负责到底。此外,平台也要对商户资质和商品质量把好关,把违法情节严重、污点信息较多的“网红”拉入黑名单,或直接将该用户封号,取消直播带货资格。(乐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