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实际成效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2020年12月04日08:39

来源:大河网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修订《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

  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党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长期以来,人民军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时至今日,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被喻为永远不变的“军魂”,在国家建设的问题上,从强军兴军出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原则立场,走好自己的路。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要加强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素质培养,确保各项政治工作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是第一位的”。这为组织部门考准考实政治素质,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军人,也应当把“政治素质”的要求摆在前列。而忠诚就是我军选人用人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新时代,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必须坚持从政治上考察,最紧要的是自觉向党看齐,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聚焦聚力备战打仗,把职业素养融入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夯实战斗力根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化军官职业化制度、文职人员制度、兵役制度等重大政策制度改革,推进军事管理革命,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这是适应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其中的军官职业化制度改革对于提高军事人员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牢牢抓住提高军官职业素养这一关键,才能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人才保障。同时,把备战打仗的指挥棒立起来,把备战打仗工作严起来,引导广大官兵真想打仗之事,真谋打仗问题,真抓打仗准备。特别是要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在重大军事斗争实践、重大军事演训活动中练就打仗本领,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和人才队伍。

  要持续纯正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起干事创业的坚实根基。作风形象好能够彰显正能量、成就大事业,有利于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和本色,有利于专注练兵备战这个中心任务,有利于进一步清除滋生腐败土壤、纯正部队作风风气,必将极大增强纯正我军的职业形象。一名军人有没有实干精神,能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其作风形象的重要表现。没有实干,一切远大的目标只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强军事业需要实绩支撑,选人用人导向应让“加油干”与“加油喊”泾渭分明,让实干者不仅能吃苦而且真吃香。

  “几许报国心,拳拳为民终不悔”,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的子弟兵。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们的人民军队的守卫下,国家将更加富强,民族更加兴旺,家庭更加幸福。(陶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