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中欧班列逆“疫”增长彰显大国力量

2020年12月04日08:47

来源:大河网

  进入12月的“世界超市”义乌气温骤降,但在义乌铁路口岸,依然是一片火热景象。一列列中欧班列装载着“中国制造”,向西疾驰。截至11月30日,义乌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860列,发运70960标箱,同比增长105.7%。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巨大影响,有些国家如今还保持着每天数万确诊病例的增长。中国从疫情爆发早期的积极应对,到疫情平稳的常态防控,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达成了惊人的成就,并抽出时间、资源、人力支援他国,贡献中国力量。作为中国对外联系的重要“纽带”,在全球运输受影响的背景下,中欧班列逆“疫”增长,源泉是大国力量。

  作为中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跨越国家最多、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义务中欧班列构筑起“稳外贸”的国际陆路物流大通道,众多中国设备、包裹、防疫物资等源源不断运往沿线国家和城市,并将它们的木材、红酒等物资运回国内,促进了物资的流通、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为全球抗疫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这是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遏制了疫情疯狂扩张的势头,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火红的7月份,中欧班列实现单日最高进箱量、单日最高发送量以及单月开行量的历史新高。这时期的欧洲饱受疫情的困扰,中欧班列的大量开行,不仅为沿线国家和城市运送大量防疫物资和设备,也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彰显了战胜疫情能力,让世界看到疫情不再那么可怕,毕竟有中国成功的例子在那。此时的中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防疫物资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下来,各行各业紧锣密鼓地投入生产中,用时间和效率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国爆发出来的巨大能量。

  义务中欧班列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历史机遇,不断开拓市场和推出特色服务,将众多企业和部门联合起来,取得了一系列了不起的成就。从义乌中欧班列逆“疫”增长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全球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大国力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 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今日的中国,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朱明飞)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