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持与榜样同行,榜样便是你我

2020年12月04日17:10

来源:大河网

  12月3日,党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周永开等7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但都始终如一地坚守着“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坚持与榜样同行,榜样便是你我。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就要像他们那样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担当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其实,榜样无需轰轰烈烈,只要我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甩起膀子,干出样子来,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需求落实好,就一定能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平凡中书写出不平凡,尽显榜样的力量。

  时代需要进步,社会需要发展,大家需要榜样。在新时代的新征中,干事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艰难和险阻会相伴随行。这也需要我们要以“敢”字为先、坚持“干”字当头,勇于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确保以敢想敢做敢当的具体行动、破解难题障碍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满意答卷。

  没有任何榜样是生而伟大的,榜样的力量永远不会断裂的。只要我们坚持与榜样同行,用热血抒写忠诚、用热情描绘感动,始终向榜样那样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就能够像榜样那样获得组织的认可、群众的拥护,成为又一个又一个榜样。(李吉明)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