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习“最美”精神,作出“最美”答卷

2020年12月08日10:39

来源:大河网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33名“最美公务员”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他们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用“朴实”诠释“最美”,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广大公务员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以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与使命,答好“最美”答卷。

  对标“最美信仰”,答好“信仰忠诚卷”。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他们来自基层一线与脱贫攻坚、防疫防汛等重要岗位,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形势多么严峻,环境多么危险,拼搏付出时,逆行战灾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如磐石的精神践行“两个维护”,实现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价值理想,天下之德,莫大乎忠,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坚定不移地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面前,恪守忠诚本心,答好“信仰忠诚卷”。

  看齐“最美身影”,答好“时代担当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一个伟大工程、伟大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务实的奋斗者,他们善于作为勇于作为,在改革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时期顽强拼搏,在决胜脱贫的战场上热忱服务群众,在逆行迎接疫情大考时冲锋在前,以对工作的恪尽职守,尽心协力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比学赶超,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担当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光添彩,以务实肯干的担当精神,答好“时代担当卷”。

  感悟“最美情怀”,答好“全心为民卷”。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怀揣赤子之心,坚持人民利益无小事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民为本,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将百姓冷暖放入心中,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盼愁难等民生问题,切实提高人民幸福感与获得感。以赤子之心、孺子之情答好“全心为民卷”。(魏佩文)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