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塑料井盖再害人

2020年12月08日20:51

来源:河南日报

  一个月前,笔者在一处绿化带里,发现了一口没有井盖的深井,井下黑乎乎的不知深浅,井盖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识。前几天再路过此处,发现井口虽然多了一个井盖,却是用一块轻薄的塑料做成的,根本无法承载重物,不知情的路人如果踩上去很可能落入井中,后果不堪设想。

  在经常有人锻炼身体或休闲的绿地中,一深井井盖缺失一段时间后,总算被发现并盖上了井盖。但令人吃惊的是,补上这一“安全缺口”的竟是一个无法承载重物的塑料井盖,这样的井盖非但起不到保障安全的作用,反而让行人失去戒备之心,踩上去可能落入井中,遭遇灭顶之灾。

  井盖缺失后,深井张着黑洞洞的大口虽然令人可怕,更可怕的是有人竟用毫无安全保障的塑料井盖一“盖”了之,一次次的“井盖悲剧”竟然还没有让某些人警醒。

  有关部门有责任对井盖进行定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别让塑料井盖成为害人帮凶。(米效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