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发扬劳动“三精神” 谱写“一流”新篇章

2020年12月09日09:29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上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基层工作的日常,争创“第一等的工作”,谱写“一流”业绩新篇章。

  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作示范、勇争先”。习近平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带动激励更多的劳动者积极奋进。我们更要积极学习效仿劳模,在对比中“找差距、看不足”,学先进赶先进,在思想上、意识上、行为上不断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素养,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在基层岗位上示范争先。

  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立潮头、走前列”。习近平指出,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我们要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全心全意投入到基层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之中,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基层一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将“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融入岗位里,将“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发挥到工作成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自己的人生进步增光添彩,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勇立潮头。

  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细耕作、出精品”。习近平指出,要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作为新时代的逐梦人,我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学习工匠精神中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保持“精益求精”的劲头,以“细”字为准则,以“精”字为准绳,将“精”和“细”的态度应用到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心无旁骛地向着目标前进,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使命和嘱托,用钢铁意志将自己锻造成为“能工巧匠”,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要钻一行,精一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神贯注于工作中,坚持不懈,脚踏实地,认真负责,把工匠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俯身而为,默默坚守平凡的岗位,力求在开展各项工作时做到“零差错”“最完美”的高标准,用匠心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做一名合格的“工匠”、合格的党员干部,以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的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精耕细作。(鹰潭)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