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设置道路右转危险区

2020年12月11日16:09

来源:河南日报

  大货车右转撞到行人的惨剧各地常有发生。事实上,不仅仅是大货车,就是普通家用小型轿车,在进行右转弯的时候,也同样存在视野盲区的问题。

  对此,近闻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是在符合条件的道路路口设置专门的右转危险警示区,用黄色油漆标识出该危险区域,将盲区变成一个醒目的区域和分隔带,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注意机动车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自觉避开“右转危险区”,同时提醒右转机动车驾驶人不要越过“右转危险警示带”,谨慎慢行。

  笔者认为,设立道路右转危险区,不但是一种保障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性化举措,同时也是城市交通管理和服务更加精细化的体现。之前,包括江苏常州、浙江杭州等城市,都已经在一些路段设立了道路右转危险区,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希望这一模式能够在全国更多地方推广应用。(苑广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