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教育乱象要好好清理

2020年12月15日08:46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10月,某城市的白领周玲玲,在一短视频平台上刷了条短视频,里面有很多看起来很厉害的“财富培训师”,还有不少创业和投资项目。买一张卡,就能拿到项目代理权,小周下决心试试。结果,她被一次次忽悠,先后投入10余万元,全部打了水漂……

  像小周这样遭遇的金融“小白”不少。近年来,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了财商和理财的重要性,财商教育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旺盛,金融理财产品也越来越多,财商教育培训机构也大量涌现。理财教育的乱象丛生,侵犯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不利于全民财经素养的提升。

  要保护好消费者权益,避免金融“小白”成为被收割的“韭菜”,需要加强对理财教育行业的监管,将理财教育由监管盲区拉入强力监管之中。而对于越来越多的在线财商教育机构,除了要加强监管,互联网平台也要尽到管理责任,加强管理,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合作,清理欺骗消费者的培训机构,保护消费者权益。(戴先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