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好心人一个好结果

2020年12月15日09:38

来源:河南法制报

  □尚迪

  近日,广东东莞的网约车司机艾先生为将一名失去知觉的婴儿及时送医,一路连闯3个红灯。事后,婴儿的家长却拒绝为艾先生提供证明以取消处罚。艾先生则表示,即使如此,也不后悔闯红灯救婴儿。12月14日,公安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称,警方经过核实,已经取消对艾先生的处罚。此外,网约车平台也向艾先生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有证据证明是救助危难造成的,经核实应当予以消除。艾先生为送婴儿就医而闯红灯,于法于情都不应受到处罚。这一事件之所以引起关注,主要原因是婴儿家长忘恩负义的行为令人心寒。但好在,警方和网约车平台均积极回应,给了好心人艾先生一个好结果,让社会正气得以弘扬。

  婴儿家长的冷漠、艾先生的不悔、警方的尽职、网约车平台的鼓励、网友的发声……一件小事里,各方的表现相互映衬,让对与错、善与恶更加分明,也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法律和人心都会维护见义勇为者的权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