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带“祸”直播

2020年12月22日15:28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来,各种带货直播很火。但也有滥竽充数、忽悠百姓、蒙骗消费者的带“祸”直播夹杂其中,需要警惕。

  这些带“祸”直播,把不好卖的积压品或质次价高的产品,通过名人代言或找一些美貌迷人的“帅哥”“美女”走进直播间“亮相直播”,用花言巧语把本来一般的产品硬是吹成“独家特产”“稀有名贵”,或吹成无污染、无公害、价值高、功能多,有益保健身体、延年益寿的神产品。说得天花乱坠,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诱导消费者“不买会后悔,千万别错过”。

  变味的带货直播无疑有欺诈之嫌、侵害消费者利益之嫌。希望有关部门依法监管,实行审核制度,给带货直播戴上法治“金箍”,防止那些带有欺骗性、讹诈性的带“祸”直播扰乱城乡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公平合理、文明营销的良好消费环境,对不文明、不守法的带“祸”直播,依法依规坚决取缔。  (许贵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