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0年12月29日08:24

来源:大河网

  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当前,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已成为摆在广大干部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点燃激情梦想。激情可以产生动力,激情能够创造伟业。回顾即将过去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国号”巨轮交出的这份2020年的成绩单,足以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需要广大干部点燃干事激情。对于广大干部来说,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树立成大事、创大业的雄心壮志,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锤炼过硬本领。新使命有新要求、新挑战,形势在变化,我们的能力也要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这是与时俱进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尤需广大干部锤炼真本领,要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这样才能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

  强化使命担当。古人云,“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任何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特别是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了五个方面总结,并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八项重点任务,这些都是我们谋划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对于每一位干部来说,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要有狠抓落实的魄力,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积小成为大成,积跬步致千里,努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弘扬优良作风。“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只要反应快、落实快、节奏快、雷厉风行,就能抢抓机遇,打开局面,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基础。对于广大干部来说,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凡是决策了的事情,都要做到抢在前、干在先,坚决迅速,不折不扣,有声有色,今天的事不推到明天,现在的事不推到将来,自己的事不推给别人。要强化为民宗旨,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挂在心上,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