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发扬奋斗精神,书写更美篇章

2021年01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字字句句都体现出中华民族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提振国人信心,增强自信底气,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内国际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人选择不计生死、挺身而出,“最美逆行”的洪流激荡起震撼人心的力量。口罩压痕下无惧生死的“你”,逐户摸排中来回奔跑的“我”,集中攻关同时间赛跑的“他”……成千上万的你我他,汇聚成为一帧帧留在心底最温暖的回忆,最永恒的动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一声令下,“我先上”“跟我上”感人至深,在一线阵地铸就起一道道“铜墙铁壁”,锻造出千万名“守夜人”的忠诚担当,点燃百万盏“启明灯”的星火辉煌,见证着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定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奋力呐喊,“复兴号”疾驰向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稳步实现复工复产,科研工作者勇攀高峰,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们更加步履匆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司机等千千万万的追梦人顽强不息、脚踏实地,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向着美好生活奋进,为国家的前行助力。“后疫情时代”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量子通信获得重大突破、“嫦娥五号”探月归来、“民生清单”举国振奋……“十三五”成就巡礼,“以人民为中心”旗帜引领、把脉定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审时度势、破浪前行。将人民的根本利益“置顶”,在涉险滩、破藩篱中发扬斗争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全力以赴谋幸福,顺势而为谋大同,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没有磨难的负载,就没有使命的托举。2021年,我们将托举起“百年大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历史进程中延伸拓展的奋斗航迹,永葆熠熠生辉的为民初心,用奋斗书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的完美答卷。百年大党,千秋伟业,传递着“为国为民”的时代价值,激荡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热潮,鼓舞着时代新人奋楫“强国号”的蓬勃活力,铸造起强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新的历史丰碑。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之时,向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通过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李爱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