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不宜大声喧哗

2021年01月05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有一次,笔者乘坐公交车出去办事,车厢里有两位女同志在说话,嗓门很大,整个车厢内就是她俩的声音,弄得车厢里广播报站都听不清楚。还有一次乘公交车,车上有一位男同志正在打手机,不仅唠起来没完没了,而且那个嗓门高得弄得整个车厢内一点安静气氛都没有,其他乘客不时地向他投来厌烦的目光。

  公交车内是公共场所,乘客理应自觉遵守维护好车厢内的秩序。可是,有一些乘客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在车上大声谈话没完没了,让人非常反感。因此,应提倡文明礼貌乘车,在乘坐公交车时,谈话声音应放小,尽量长话短说,不要影响到车厢内安静的公共秩序以及其他乘客的情绪。除此之外,公交车内也可以挂上个“不要高声喧哗”“文明乘车”“请安静”等牌子及标语,车上广播也可进行这方面的宣传教育,让车厢内保持文明和谐的秩序。

  (李朝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