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要做这样的“牛”

2021年01月05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励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诠释着中华儿女在逆境中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需要党员干部做这样的“牛”:

  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最鲜明的底色,是共产党员坚守不变的初心。党员干部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为民情怀,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装在心里,甘为“店小二”、当好“勤务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确保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汇聚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

  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要有“不恋平原多嫩草,愿从荒漠闯新途”的责任担当,鼓足“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和韧性,善于在挑战和难题中发现新机遇、形成新经验、集聚新智慧、贡献新方案,并不断筑牢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知识根基,争当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未有事业创新的开拓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老黄牛”是共产党人忠诚实干、吃苦在前、甘于奉献、负重前行的生动写照。党员干部要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廓清思想迷雾、保持底线思维,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迈开步子奋战一线推进发展,确保慎终如始、戒骄戒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