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练兵比武”促进干部精益求精

2021年01月06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全国统一在线比试一等奖、12名选手获得“全国人社知识通”称号,江苏在2020年度练兵比武全国赛中再创佳绩。加强行风建设就是要把练兵比武列为“一把手”工程,按级建立挂钩联系制度,通过领导抓、抓领导,全员抓、抓全员,联动抓、抓联动,示范抓、抓示范,确保人人有责任,层层有落实。(1月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有很多的新矛盾、新挑战需要党员干部去化解,有很多的新机遇、新特征需要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员干部要想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实”与“势”就要专研业务领域,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改革创新的“攻坚者”,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专业能力提升,办理人民群众各项事务,化解各项难题。

  坚持“抓领导,领导抓”,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自上而下领导抓,自下而上抓领导”。领导干部重视专业领域知识技能学习,就能形成追求精益求精,逐梦“大国工匠”的精神力量。抓领导,要求领导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专业能力技术,在指导与点评上就更具针对性与说服力,为其他干部树立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领导抓,通过领导干部亲自部署指挥、全程参与调度、定期听取汇报、掌握进展情况,倒逼所有干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踏实的行动全力提升专业能力素养。

  坚持“全员抓,抓全员”,形成全员参与风尚。行业领域的专项业务,党员干部的专项服务,靠的不只是相关政策规定,还有党员干部精益求精、狠抓落实的专业态度。全员抓,让所有行业党员干部都行动起来,积极学习、认真专研、大胆试错,共同推动形成以专业服务为民的务实氛围;抓全员,也要求不落下任何一个干部,要建立严格的考核管理监督机制,让行业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紧随时代发展步伐、群众需求变化、业务更迭形势,实现专业服务的创新便民以及个人能力的不断精进。

  坚持“联动抓,抓联动”,提升领域智慧力量。行业党员干部的智慧的提升就是专业领域的智慧的提升,而这些实惠同样也会反哺给每一个行业系统的党员干部。因此,提升行业专业能力,同样需要强化“联动抓,抓联动”,强化交流调度制度,推动系统上下一盘棋、整体联动一股劲。要加强纵向沟通,由上至下层层传导学习精神、学习智慧、学习经验;也要强化横向互动,推动省内各地市间相互学习,鼓励各地间相互交流,共同分享练兵比武“土特产”和“一招鲜”。通过全领域的加强交流讨论,联动答疑解惑,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党员干部提升知识与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的服务。(钟吉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