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叉勺”是实用健康工具

2021年01月07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1月5日,上海市政府启动市民“健康礼包”发放项目,将向全市800多万户常住居民家庭发放《上海市民健康行为知识读本》和实用健康工具“公叉勺”。(见1月6日“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新年健康礼包如约而至,将防疫经验转化为健康生活方式,令人感到欣慰。本次上海市向800多万户家庭发新年健康礼包,内有一把“公叉勺”,社会反响热烈。这一贴心装备尽显细致周到,无疑有利于进一步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公叉勺”是一种创新的公筷、公勺工具,它的“长相”与众不同,兼具勺子和叉子的功能,用餐时不容易混淆,是分餐的好助手,还有利于沥除汤水,减少油和盐的摄入量。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将公筷、公勺再次推向餐饮业最前沿。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是疫情防控之需,也是培养良好卫生健康习惯的良机。从本次疫情中获得启发,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更文明的用餐习惯,加快公筷、公勺或“分餐制”的推进步伐,应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这关乎生活方式的检验、健康习惯的重塑、文明素养的培育。(刘天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