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三牛”精神汇聚奋斗合力

2021年01月1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为大家送上新年贺词,并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勉励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前行有指引,奋斗有目标。辞旧迎新之际,总书记重申“三牛”精神,既是对全党同志提出的根本要求,也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行动号令。2021年恰逢农历辛丑牛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秉持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汇聚奋斗合力,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人民的公仆,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诠释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汇聚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我们人人都应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敢蹚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推动各行各业在各自领域攻克难关、闯出新路、创造奇迹,蹄疾步稳书写好新征程上的“时代答卷”。

  俗话说,“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低头拉车,拉出的是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抬头看路,看到的是心怀目标、稳步向前。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秉承“老黄牛”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勇于负重、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百倍的热情、千倍的认真、万倍的执著,齐心协力把擘画的伟大蓝图描摹好、实现好,全力护航伟大复兴、共享发展成果。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从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接续奋斗与平凡坚守。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需要我们每个人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用勤奋与坚守、无畏与奉献,唱响最美劳动者的奋斗赞歌。(李吉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