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助眠产品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11日08:04

来源:人民日报

  河南商丘 黄齐超

  从枕头床品到眼罩耳塞,从药物辅助到电子助眠,近年来,助眠产品类型不断丰富、边界不断拓展,科技味道越来越浓,带动“睡眠产品”发展壮大。

  需求催生供给,各种助眠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让睡眠消费成为一种新兴业态。但助眠产品使用效果可能因人而异,也难以客观衡量、评估。这就给一些商家浑水摸鱼、炒作概念提供了可乘之机。有的贴上“黑科技”标签,让公众难以分辨;有的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影响消费者使用体验,凡此种种莫不冲击着助眠市场的诚信与秩序。

  良好的睡眠对于个体身心健康有着重要意义。推动助眠产品提质增效,是更好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题中之义,也是“睡眠产品”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的必然选择。助眠原理是什么,助眠成分有哪些,商家应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与此同时,监管机构应加强监督力度,将滥竽充数的产品揪出来,对虚假宣传、炒作概念的商家严惩不贷,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也应推动行业标准和评价体系的建立健全,为睡眠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