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穿好三件“防护服”,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1年01月11日08:58

来源:大河网

  近段时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发现多起本地和无症状感染者。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紧,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紧绷思想之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担当有为,给思想作风穿好“防护服”。“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必须要有过硬的作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检验的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作风,也是衡量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的考场、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冲在前面,用胸膛直面危险和困难,把后背交给人民群众,将千钧重担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担当作为,敢打敢拼,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忠诚兑现誓言,用行动践行担当,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飘扬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光辉旗帜。

  科学研判,给防控措施穿好“防护服”。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制定好周密的防控措施,下足绣花功夫。要坚持科学务实精神,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因事施策,细化防控方案,科学配置力量,力争取得防控工作成效的最大化。对于排查、发现、上报、隔离、治疗等环节,制定严密细致、科学有序的实施方案,坚决不落一环、不留死角、不出漏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令行禁止,进一步提升政策执行力,将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织起全员覆盖、全程覆盖、全面覆盖的科学周密的疫情防控网。

  依靠人民,给群防群控穿好“防护服”。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必须依靠人民战争。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群众,最大限度、最大范围的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之中,形成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控网络。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已经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在做群众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思想动态和心理需求,积极开展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准确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要注重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要及时疏导群众恐慌心理,筑牢群众心理防线;要激发鼓舞群众斗志,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防控工作。通过群众工作,汇聚起勠力同心、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举措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贾玉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