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同舟共“冀”克时艰,凝聚战“疫”向心力

2021年01月1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河北多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仍在不断增加。1月12日下午,河北省宣布对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当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已成为重中之重。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管是全面推进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检,还是科学诊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抑或是严管严控公共场所和聚集活动,等等,这些举措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5日凌晨,河北衡水,零下10℃的寒风中,11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奔赴石家庄市藁城区紧急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8日,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100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建成投用,大大提高石家庄市的核酸检测能力。1月8日,河北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自疫情出现后,众多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志愿者冒着严寒,“逆行”出征,穿上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社区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筑牢了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坚实屏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冀”、心手相连。笔者注意到,危难时刻、紧急关头,全国很多省市都第一时间向河北伸出援手,江苏、浙江、北京、天津等兄弟省市,纷纷派出医疗队驰援,“医疗神器”、蔬菜水果、防护物资等医疗、生活物资汇聚燕赵大地,为河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劲动力。疫情之下,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中国力量”,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演绎了一曲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守望相助,情深意长。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没有跨不过去的火焰山,没有蹚不过去的流沙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上下一心,共担风雨,共同战疫,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