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器也应该“下班休息”

2021年01月15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去年以来,许多地方党政机关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践行勤俭办公、厉行节约的理念,取得了可喜成效。

  但是,仍有一些机关单位存在用电严重浪费的不和谐现象:如工作人员下班时,不随手关闭电灯、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任其“夜以继日地坚持工作”。还有的单位工作人员就是在周六、周日时,也不关闭用电设备,甚至在单位安装有监控的情况下,以“监控防盗”为由让各楼层过道内的电灯连续工作两天两夜。

  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节能环保和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勤俭节约对每一个人都是尤为重要。为此笔者呼吁,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下班后及时让电器休息的好习惯,提高节能意识,优化环保措施,做到人走灯灭,关掉电源,减少待机耗能,杜绝安全隐患。

  (李现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