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以铁的纪律确保“两会”完满成功

2021年01月1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省“两会”大幕开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严肃“两会”会风会纪的要求,持续传导正风肃纪的责任压力,省“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公布了“两会”会风会纪监督举报方式,涵盖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和邮箱等途径,释放了以铁的纪律确保“两会”完满成功的鲜明信号。

  会风彰显作风,体现党风,连着民心。“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再加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两会”注定备受瞩目,代表委员的一举一动都会格外引起关注,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如果会风不正、会纪不严,不但影响会议成效,更就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在这方面,前车之鉴不可忘,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等案件,给党和国家的事业造成巨大破坏,教训深刻。从这个角度来讲,严格遵守会风会纪,不仅是参会者的基本遵循,更是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最佳时机。

  严肃会风会纪是开好“两会”的重要保障。以“零容忍”的态度端正“两会”会风、严肃“两会”会纪,为代表委员戴上“紧箍咒”、划出行为“底线”,就是为了把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会议的每一项实处,强化每一个参会者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代表委员肩负的是人民的重托,“两会”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庄重场所,就要在短短的几天里,尽最大的努力,传递民声民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代表委员就要在“两会”上畅谈民生、共谋发展、共话改革,做好时代的“答卷”,接受人民的“阅卷”。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端正会风会纪,就是要把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会议的每一项实处,一方面要加强对参会人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内容的宣教力度,强化参会人员的担当精神,另一方面还要通过公布举报方式,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确保“两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乐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