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年货节”实惠又放心

2021年01月19日07:42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商务部召开专题发布会表示,以“居家嗨购网上过年”为主题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1月20日至2月18日举行,为期30天。(见1月17日《经济日报》)

  春节是消费旺季,但今年跟往年不同,在一些地方,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现零星的散发病例,防疫形势又严峻起来。在此情况下,如果一些地方在实地举办“年货节”等,可能使大量人员集聚,加大防疫风险,而且物流成本、场地成本增加等,可能使物价上涨,老百姓很难得到真正实惠。

  举办“网上年货节”,不但年货品种更加丰富,而且减少人员集聚,疏解人群,减少物流成本和场地费用等,更有利于保供应、促消费,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采购需求。“网上年货节”活动中,商家的促销力度将成为刺激居民消费的动力,而政府的鼓励和支持则是企业让利的动力。消费者希望商家和政府联合搞促销,政府通过发放优惠券、给商家减税降费等,使商家促销过程中能真正让利,而不是玩噱头。只要商家能真正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必然会出现“全民在网上扫货”“在网上疯狂扫货”的盛况,“春节不打烊”,给民众一个安定、幸福、祥和的春节。(胡建兵)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