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热议两会高频词,奏响奋斗最强音

2021年01月2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又到一年“两会”时,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待,河南率先进入“两会时间”。这次大会是河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谋中原发展大计,共话河南美好未来。随着“两会”的进行,会场上的好声音越来越多,“发展”“建设”“产业”“创新”等高频词,引发各界代表、委员和广大网友热议。

  今年“两会”上,最令人关注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这份近三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据媒体统计,在省长尹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出现了211次,“建设”出现了155次,“产业”出现了91次,“创新”出现了75次,“经济”出现了71次,“企业”出现了64次,“服务”出现了62次,此外还有“生态”“安全”“黄河”“疫情”“脱贫”被频繁提及。可以说,这些词汇都是名副其实的高频词,正是这些高频词向人们展现了中原出彩的美丽画卷,勾勒出了河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凝聚起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这一个个“高频词”展现的是中原大地的奋进姿态。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回顾过去的一年,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左右;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供需两侧协同发力,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农”基础更加稳固……这些都是被高频词覆盖下的河南迈出的铿锵步伐,通过这些高频词,让人们感受到了河南的发展自信和勃勃生机。

  这一个个“高频词”回应的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河南“两会”的召开充满了期待,人们期待“两会”持续关注自己从事的领域,期待“两会”将有更多好政策出台,期待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发展”“建设”“产业”“经济”“生态”“安全”等这些高频词,涉及的都是亿万河南人关心和关注的事儿,都是人民心中的所思所想所盼。从这一层面讲,这些高频词寄予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让人们心中更有力量、充满温暖。

  这一个个“高频词”擘画的是中原出彩的美好蓝图。无论是“发展”还是“建设”,无论是“经济”还是“创新”,无论是“产业”还是“生态”,这一个个高频词勾勒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美丽画卷,让人们感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务实为民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在“两会”上,省长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河南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并提出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这也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站在事业新的起跑线上,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全省上下凝聚起共同奋进、开创伟业的磅礴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智慧和汗水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