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锻造铁一般的党员队伍

2021年01月2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风肃纪反腐,关系民心所向。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切实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政治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健全完善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使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党员干部要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规矩摆在前、挺在前。首要的是政治纪律,要抓住政治纪律这个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微之处见精神,细微之处见品德。行稳方能致远。制度的生命力重在执行、贵在坚持,唯有狠抓制度执行、扎紧制度篱笆,坚持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四风”问题才能无所遁形。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带起来,用铁的纪律锻造铁一般的党员队伍。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摆在前、挺在前,不能只是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党章规定,党员必须自觉遵守纪律、模范遵守法律。只有坚持纪严于法,才能突出强调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区别于普通公民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体现对于党组织、党员更高更严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拿出动真碰硬的劲头,动辄则咎、抓早抓小,让党规发力、禁令生威,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彻底打消一些人的侥幸心理、观望心态,使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言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