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正风反腐永远在我们身边

2021年01月23日11:28

来源:大河网

  1月21日晚8点8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引发群众广泛共鸣。

  7年7部反腐电视专题片,记录了持之以恒、铿锵有力的正风反腐步伐,充分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持之以恒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电视片又如期而至,引起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关注。专题片不但折射出全党全国人民对反腐败斗争的共同期待和信心,而且还揭示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契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系列讲话精神,把人民作为党执政为民的最大底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采访扎实、案例典型、故事鲜活,呈现了多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案例贴近实际具有身边感,有较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每一个典型案例中得到深思和警醒,严于律己,自尊自爱,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争做对党忠诚、清正廉明、为民服务、两袖清风的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部反腐电视专题片缘何能集聚起如此广泛的注意力,成为舆论热议焦点?有贪必肃、有腐必反,驰而不息的打“虎”拍“蝇”猎“狐”是明确的答案。《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又一次彰显了,正风反腐永远在我们身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内决不允许有任何腐败分子藏身的地方。此片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教育党员干部、鞭挞腐败分子的良好作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昭示,党和国家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卓有成效,唤醒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去,同身边的腐败分子做坚决斗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收看学习这部反腐倡廉教材,要从身边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让身边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清正廉洁开好局、立身中正起好步,为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清丰县纪委监委 李爱国)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