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

2021年01月25日16:46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显得尤为重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知难而进反腐败,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的叠加效应、综合效能持续放大,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点上态度始终不能变,决不能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而自感欣慰,萌生停一停、歇歇脚的思想和松动心态。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意识上有一个客观清晰的认识,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态度不能有丝毫的松动与松懈,旗帜鲜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震慑常在。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一锤一锤地敲打,不达目的不罢休,永远保持一种“赶考”的姿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做到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李爱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