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婚礼”助力抗疫

2021年01月27日14:26

来源:河南日报

  没有婚纱礼服,没有满座宾客,现场只有一对新人和父母,用时仅有1分钟。这是河北邢台交警王穆和妻子李怡曼近日在家举行的婚礼,这场婚礼虽然简单,却冲上了热搜,网友们排队送上祝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大力提倡“喜事缓办简办”“聚餐不超10人”“不举办集体活动”,目的是管控疫情。“一分钟婚礼”是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值得点赞,更值得借鉴和学习。但在实际生活中,仍有少数人摆出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有的邀请亲朋好友在一起聚餐,有的照样在公共场所聚集搞集体活动,有的甚至照样举办各种喜宴。殊不知,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与此同时,有很多原本打算举办喜宴、亲朋聚餐、集体活动的人纷纷自觉取消“原计划”,这是明智之举,不仅是加强自我防控的积极表现,也是齐心合力同战疫情的正确做法。近日,商丘一位新娘在只有两位娘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男方村口,测量体温后向男方家走去,全程佩戴口罩,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这场“孤独的婚礼”同样收获网友满满的祝福。笔者相信,只要全民齐心协力,坚持从我做起,就一定能尽早控制住疫情传播势头。

  各地不妨多些类似的“一分钟婚礼”,压缩宴会规模与时间,减少聚集活动,既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又守护了健康防线。

  (廖卫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