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乡村饭店成防控盲点

2021年01月29日07:37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笔者回农村老家,在乡村饭店就餐发现,许多乡村饭店消毒设施不健全、消毒不及时,人员进出不戴口罩,饭店也不提供公筷公勺。春节临近,农村红白喜事较往常频繁,大大增加了农村疫情扩散的风险。

  基层党委、政府应该紧盯这个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增加农村地区疾病监测和防控能力,加强农村聚集活动的管控,切实提高监测敏感性和疫情防控效率。各村级组织也应扛起严防责任,加强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力度,做好返乡人员流动人口的追踪筛查,对婚宴和乡村集会严加管理。用好“大喇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引导乡村饭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农民群众也应自我防范,在到乡村饭店就餐时,一定要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用公筷、用公勺、保持社交距离,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潘铎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