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享补贴”要用好

2021年02月04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

  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指出,2月至3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企业留岗人员培训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费补贴等。

  再好的产品都是员工干出来的,即便自动化程度再高的机器,也要靠人来操作,高素质职工队伍是企业最大发展底气。人社部出台的《通知》要求用“培训享补贴留人”,既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参加培训,增长知识,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又能让他们在参加培训的同时,享受到各种补贴,得到经济上的实惠。这样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值得点赞。

  为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各地纷纷推出让外地员工感到暖心的“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的实招。各用人单位要用足用好“培训享补贴”政策,为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组织“留工送培训”的企业和参加培训的职工多多益善,以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周家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