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家经济”点亮生活

2021年02月05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年货节期间,全网除菌类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137.8%,跳绳、拉力器、哑铃等宅家便捷健身器材同比分别增长351.1%、91.9%和78.9%。(见2月4日央视网)

  由于减少长途流动,人们就地过年,一定区域内的相关本地消费,即“居家经济”必然会相应有明显增加,对本地旅游业、餐饮业、出租车行业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有调查显示,越来越多选择就地过年的人开始计划如何度过这个春节长假。携一家老小留在工作的城市,租一辆车自驾本地游成为一种流行选择,环境优美的城市周边度假型酒店、民宿热销。

  就地过年,是对人们接受新生活方式的一次尝试,也是对“居家经济”如何变得更加成熟的一次考验。一些新的消费热点可能加快涌现和巩固,无不蕴含着新的市场机遇。这就需要相关经营者与时俱进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转变经营思路,用及时有效的经营转型、业务拓展来育先机、开新局。从学习到办公,从医疗到教育,从娱乐到消费,每个人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这是“居家经济”火热背后的深意。         (余明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