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换届要做“四种人”

2021年02月05日11:36

来源:大河网

  2021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这既是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对组织部门的一次大考。组工干部要争做“四种人”,扛起硬任务、作出硬担当,确保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好、把风气树好。

  做政策程序上的“明白人”。换届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复杂,组工干部要认真研读各级党委出台的有关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熟知各级领导班子换届的业务规程,坚决做到原则问题上不糊涂、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不折不扣把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程序规定落实到位,确保“零失误”、“零差错”。

  做纪律风气上的“清白人”。换届之际是跑要风、说情风、拉票贿选风等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组工干部要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坚守红线,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讲原则不讲亲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决与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确保不让贿选者有市场、不为说情者开绿灯、不让投机者有机会。

  做考察举荐上的“把关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需要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组工干部要怀一颗公心、练一双慧眼,以“德为先”的刻度尺、“辨真伪”的方法论,正确识人察人、选人用人,确保把促发展敢于担当、求创新无所畏惧,解难题持之以恒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安排到最合适的岗位。

  做进退留转上的“带头人”。换届中能被提拔的干部是少数,心理失衡在所难免,组工干部要把公道植于心、正派付诸行,做到宠辱不惊、淡泊从容,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并积极与落选干部谈心谈话,使之落选不落志,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以表率作用赢得信任、以人格力量获取认同,推动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