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欣逢早立春 祝福暖民心

2021年02月05日18:05

来源:大河网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3日下午,他来到毕节市黔西县,实地察看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在村文化广场,习近平同参加少数民族春节民俗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欣逢早立春,祝福暖民心。正值立春之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深入乡村考察,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并且带来了令人倍感温暖的美好祝福和关爱,这来自立春之日的祝福,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浓浓的暖意,一定能够使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势头更猛,从而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巨大力量,全面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走进扶贫车间时,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苗绣服装、特色小饰品等吸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他向村民详细询问制作工艺流程,并对大家说,传统的也是时尚的,你们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一定要发扬光大苗绣,既能继承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文化,也能为扶贫产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话语中,透露出总书记对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和扶贫产业、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让人们对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新的认识,从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实际奋发努力的热情,激发起各族人民群众靠实干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干劲。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创新发展、有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各显其能贡献力量,汇聚的磅礴之力肯定能够使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辉煌。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年更需勤。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更是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近段以来,开好局、起好步已经成为万众高度关注的热词,这充分说明,人们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期望值很高,也充分说明,人们对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立春之日的新春祝福饱含深意,不仅温暖人心,而且还激人奋进。全国上下都需要按照党中央绘就的“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发扬优良传统,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克难攻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新发展阶段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新成效打下坚实基础,更为全国各族人民今后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打下坚实基础。(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