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好党史必修课,争当优秀好干部

2021年02月07日16:15

来源:大河网

  日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素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从读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恪守清廉本色,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读党史悟初心,争做政治信仰的坚定捍卫者。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历程,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通过读党史,一定会被共产党人的忠诚和勇敢所打动,被共产党人和平年代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执着追求所感染。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研读党史中坚定政治信仰,正确认识中国选择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读党史知使命,争做时代发展的强力推动者。回首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尤其是近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令世界刮目相看,比如“可上九天揽月”,有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可下五洋捉鳖”有“蛟龙”探海、国产航母;还有C919大型客机、射电望远镜、量子卫星等。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特别是在当前乡村振兴、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要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到挺直腰杆担当、脚踏实地干事,以破难题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读党史明宗旨,争做为民服务的忠实实践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奋斗史。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无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奋起反抗,用生命和鲜血守护人民的家园;和平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坚定不移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恪守为民情怀,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多联系,用真心真情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读党史养正气,争做优良作风的自觉传承者。作风关乎命运,作风决定成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近年来中央坚持铁腕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党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修身正德,严格恪守纪律规矩,在行使权力时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