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年货包裹”邮寄一份牵挂

2021年02月08日07:15

来源:河南日报

  爸妈寄来的年货,暗含了一种大爱:父母对疫情防控政策、对就地过年倡议的默默支持与配合。

  河南日报评论员 冯军福

  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出新系列了,一场“晒爸妈寄来的年货”大赛在网上进行得火热,堪称大型“凡尔赛”现场。

  有听说孩子过年不回家,爸妈一口气寄来60斤大包裹的。包裹里,鸡鸭鹅猪牛羊,蒸的酱的炸的腊的,样样都有,看着让人直流口水。

  有担心女儿不会做饭,妈妈寄来近50箱年货的。酸菜、腌肉、饺子皮,连擀面杖都寄来了。更有爱的是,妈妈还寄来了手绘菜谱,满满当当将近10页,一步一步教女儿怎么做年夜饭,最后还不忘来场云表白:“你就照着我给你写的纸条做,妈不嫌你胖。”

  还有网友晒出,自己收到了妈妈亲手包的饺子,整整17斤,各种馅都有,美味的很……

  看完这场大型晒单现场,感触最深的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关心和疼爱。以往回家过年,忙活最多的就是他们,总会把返程的后备厢给你塞得满满当当。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父母难免担忧。这种潜藏于心底的思念和宠爱,如今变成了沉甸甸的快递包裹,从四面八方飞驰而来。为了能让孩子吃上家乡的味道,他们恨不得把冰箱直接搬过来。

  寄来的是年货,收到的却是挂牵。“年货流动”的背后,是爱与牵挂的传递。削好了皮的山药、图文并茂的说明书、手写菜谱……从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中,我们感受到了父母的浓浓爱意。60斤大包裹、50箱年货、17斤饺子……这些不远千里、跨越南北的包裹,满载着家乡的回忆和味道,也抚慰着就地过年人的胃和心。

  当然,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爸妈寄来的年货,不仅仅是满足口腹之欲和减少过年不能团聚的遗憾,它还暗含了一种大爱:父母对疫情防控政策、对就地过年倡议的默默支持与配合。

  爱是双向的流动。在这个时候,收到父母寄来年货的子女,其实可以思考一个问题:今年春节不回家,给父母寄点啥?

  这份包裹里,少不了“年货”。不能在家相伴左右,也不能带父母出外游玩,我们同样可以给父母寄点年货。最近,多家快递企业表示,春节期间快递不停运,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回报父母的好机会。清空购物车,买一些新式年货寄给父母,让他们尝尝鲜,来一场“舌尖上的团聚”,不失为表达孝心的一种方式。

  这份包裹里,理应有“情感”。正如那句歌词所唱:“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这个春节,人可以分离,“亲情”不能缺失。过年既然不能回家看看,那就不妨通过云视频和爸妈吃顿“团圆饭”,来一场“云过年”,多通电话、多报平安,让父母感到欣慰。

  这份包裹里,要满载“放心”。可怜天下父母心,儿行千里母担忧。就地过年,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独自在外,能不能过好年?作为子女,要让父母放心,告诉他们这些都不叫事。比如线上,有商家推出年夜饭半成品礼盒。线下,很多城市推出了“文化大餐”。把“平安”“放心”打包到年货包裹里,寄给父母,这个年同样很有“年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