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名设置应科学合理

2021年02月08日07:17

来源:河南日报

  乘坐公交车,经常因为听着报站而在错误的地点下了车,究其原因,是很多公交站台实际位置与站名反映地址不符,而且这种情况并不少见。据了解,有的地方政府为了增加财政收入,对已建成的公交站台冠名权进行拍卖。有些参加竞拍的单位距离公交站台有一段距离,当这些企业、商家竞得冠名权后,公交站名反映的位置与站台实际位置不符的现象就出现了。

  笔者认为,地方政府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使用这些企业、商场名称冠名公交站台,公交站台一定要在企业、商场的附近,这是前提。能控制在二三十米最好,最长不应超过一百米。如果站台离这些企业、商场有几百米甚至一两公里,不论这些企业、商场名气多大、愿意出多少钱,都不应接受其冠名。而且,地方政府应以公共资源的有偿使用反哺辖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公交站冠名收入应该用到完善公交系统、提高公交服务质量上,最终让乘客受益。

  总之,公交站名设置应科学合理,避免乘客因站名混乱搭错车、下错站。 (谢庆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