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公共场所戴口罩

2021年02月09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笔者看到一女青年驾驶轿车欲进入某大院内时,被门前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拦下,告知说必须检测过体温和戴口罩后方可进入,然而该青年立即怒怼:“我车上口罩多的是,今天就是不戴了,看你们哪一个人究竟能把我怎么样?”此事好在“怕事情闹大”的亲属及时赶来,对其教育训斥一番,后来其下车道歉,一场纠纷才算过去。

  笔者发现,无论是在身边,还是在新闻报道中,近阶段以来,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大有人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面对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现实,任何人、任何地方都不能有一丝的思想麻痹大意和行动松懈。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公共场所戴口罩。

  同时,作为公民,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尊重日夜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只有所有人团结奋战,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李现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