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守与担当,最浓情的“年味”

2021年02月18日09:09

来源:大河网

  深夜值守,民警在大街小巷守护万家平安;城市运输,公交司机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春节假期,仍有许多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胸有真情、心怀大爱,用付出与担当,为广大群众守护平安幸福年。

  今年春节假期,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许多人默默坚守岗位,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付出换来节日祥和。他们用坚守和奉献,保障人们就地过好年,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坚守与担当,成为他们的“年味”,成为最浓情的“年味”。

  过年,疫情防控不松懈。为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下派到乡村的“第一书记”们及社区干部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惬意轻松,选择了坚守岗位的职责担当。他们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及时掌握常住及返乡人口情况、登记返乡车辆及人员信息、入户走访并宣传防疫知识,巡查当地安全隐患、深入走访老党员、主动慰问困难户……他们用脚步丈量着一往情深的热土,用行动诠释着一心为民的初心。

  过年,核酸检测不打烊。当前,核酸检测是重要的防疫手段,核酸检测报告也成为大众健康出行的一张“通行证”。春运期间,返乡人数增多,不少核酸检测机构出现检测小高峰。春节假期里,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及时拿到这张特殊的“通行证”,各地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出具检测报告,以换得更多家庭团聚,换得更多人员节后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过年,包裹投递不歇息。“微需求”“宅经济”“鲜花热”“特产潮”……2021年新春佳节,“就地过年”悄然改变传统春节消费市场,年轻人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线上消费”多领域“飘红”,线下零售则下沉至“社群触达”。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年味包裹”一时间成为热词,快递员们迎来最繁忙的春节,许多快递小哥义无反顾选择留守,马不停蹄地为千家万户及时送去“年味”。

  过年,战备意识不放松。枕戈待旦,我们时刻准备着。万家团圆日,官兵战备时。只有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国家才能和平安宁,人民才能幸福安康。越是过年这个时候,广大官兵越是增强战备意识、树牢打仗观念。万里边关上,将士百倍警惕的眼睛越明亮,万家灯火里,人民守更待岁的夜晚就越安宁。

  春节坚守在岗位,守护平安幸福年。谁都知道团圆的可贵,但这些坚守者更知道守护团圆的可贵。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和致敬,像他们一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更幸福的生活和更美好的未来。(徐向东)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