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远离节后综合征

2021年02月25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了,一切都恢复正常。对于多数人来说,很快能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中间不会有什么太多的不适应。但对于另外一部分人,却无法很好地完成这样的转换,陷入节后综合征而无法自拔。

  节后综合征也叫假期后遗症,就是假期结束后,迟迟无法从休假模式中脱离出来,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有人一想到要上班了,就压力倍增,心情沮丧;有人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虽然人到了岗位,但思想上还在休假,想的还是朋友聚会,家庭聚餐,因此无法进入工作状态。

  对于节后综合征不能等闲视之。应积极调整作息规律,改变假期晚睡晚起,天天应酬不断,暴饮暴食的生活状态,整个身心进入工作模式。应该进行适当的锻炼和运动。要有意识地主动调整、把控生活节奏,通过锻炼和运动促进身心慢慢恢复正常。勇于面对,积极调整,自然会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来。(苑广阔)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