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的关键小事

2021年02月25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一开春,许多地方都在公开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每年的征集活动都吸引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最需要处发力,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是办好民生实事的基本遵循,也是在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民生实事究竟能不能顺应群众意愿、符合群众所思所盼,需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相关部门开通电子信箱、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建言通道,为建言献策大开方便之门。民生实事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建设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每个人的建议、意见都很重要,我们都有责任参与其中,提出自己的所急、所需、所盼。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确定好每一件的民生实事。

  改善民生是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且永无止境。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相信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孙永辉)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