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27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为推进乡村振兴鼓劲加油。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令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在脱贫攻坚战的历程中,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此次表彰大会受到表彰的楷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所呈现出来的脱贫攻坚精神令人崇敬。可以说,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伟大,更体现了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可贵。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入新阶段的开始。全国各族人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脱贫攻坚精神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为有力推进乡村振兴鼓劲加油,确保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佳绩。

  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显然,要夺取我国乡村振兴的伟大胜利,会面临不少新的挑战,还得靠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和创新实干在新征程上去克难攻坚。这就需要人们紧密结合实际,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者、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践行者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拓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真正以脱贫攻坚精神激起团结奋进夺取乡村振兴新胜利的巨大力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使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

  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确保乡村振兴成效更显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至关重要。众所周知,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的结果,也饱含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只要切实弘扬和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肯定能够使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使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力量更大,这样方能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就,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也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范军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