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践行“三个自觉”,跑好许党报国“接力跑”

2021年03月03日08:48

来源:大河网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办好中国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将这些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继续发扬好、传承好,深入践行“三个自觉”,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新奇迹。

  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对党忠诚,筑牢精神之基。共产党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对一切艰难与磨难,战胜一切险阻与困难的精神力量。面对新矛盾、应对新挑战,更加需要共产党人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深入学习党中央重要精神内容,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同时也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吃苦、担责、负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强化思想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掌稳信念之舵。党的领导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掌握思想真谛,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掌稳团结奋进信念之舵。

  落实行动自觉,增强斗争历练,凝聚奋进之力。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自觉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要闯,尤需各级党员干部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并且还要善斗争、会斗争,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洞察先机、趋利避害,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凝聚团结奋进磅礴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作为奋进新时代的主力军,就要深入践行“三个自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何家欢)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