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2021年03月04日08:49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三国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南宋岳飞精忠报国、近代坚决抵抗外来侵略的民族英雄林则徐…无数的先人事迹都在用生命诠释信仰是安身立命的政治灵魂,忠诚是成事创业的政治地基。年轻干部要充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同时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君子以诚为贵。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刻指出,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政治品格诠释对党的忠诚。

  古人云“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如今脱贫攻坚取得瞩目成就的建党一百年里,党是我们奋斗历程的领头人,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心怀其党,心系其民,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放在第一位,坚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同时,各级党政机关更要充分认清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建设具有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龙艳霞)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