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艰苦奋斗,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2021年03月0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年轻干部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承担起新时代事业发展的重任,就必须接好老一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烂光芒,让梦想在奋斗中照进现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年轻干部要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在重温党史中感悟艰苦奋斗精神、坚定艰苦奋斗信念、磨砺艰苦奋斗意志,自觉树立以苦为乐思想、摒弃“骄、娇”心理,做干得了实事、耐得住性子、扛得起责任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谁都想去条件好的地方,艰苦的地方我不去谁去”,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曾这样来诠释自己的担当。年轻干部要向英雄模范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接受考验,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闯最险的“隘口”,遇到难点堵点不轻易放弃,在攻坚克难中接好艰苦奋斗接力棒,答好开拓创新“使命卷”,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重托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