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河声:汇聚民族复兴稳步向前的澎湃动力

2021年03月05日08:58

来源:大河网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承载着14亿人民的殷切期待,2021年“两会时间”如约而至。作为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大冲击、全面脱贫攻坚取得大胜利的极不平凡之年后的第一个全国“两会”,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的全国盛会,2021年全国“两会”寄托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历史注定,2021年全国“两会”必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千锤百炼钢最硬,风吹雪打松最挺。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非凡之措应对非凡挑战、以非常之举夺取非凡之绩,创造了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时代伟业,彰显出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和非凡的民族智慧。这一年,我们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这一年,我们顶住疫情冲击,推动经济快速复苏,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这一年,我们实现粮食十七连丰;这一年嫦娥五号登月、“奋斗者”号深潜突破万米、北斗卫星全球组网等重大科技成果竞相涌现;这一年,我们紧咬目标不放松,夺取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消除了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这些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必然结果,也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必然结果。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复盘极不平凡之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自信,也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面对困难挑战时勇毅笃行、无往而不胜的一脉相承的强大人民伟力。

  新蓝图擘画美好未来,新征程催人奋进。2021年全国“两会”将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意味着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前进方向将就此确定,使命催征、万众瞩目。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相信广大参会委员必将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将人民的“小打算”融入国家的“大打算”,广泛凝聚共识。“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与世界共同做大做强全球经济发展“大蛋糕”;我们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释放改革发展红利,促进更多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将高质量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保障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我们将继续在社保、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推出更多惠民政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美好蓝图已然绘就,美好未来催人奋进。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必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推动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相信,这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启的“春天的盛会”,必将画出14亿人民美好未来的“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最大共识,汇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汹稳步向前的澎湃动力!(罗鹏)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