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河声:坚持民族大团结 同心共圆中国梦

2021年03月07日12:16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有力促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华民族大团结是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关键所在,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一定会机遇和挑战并存,非常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全国上下必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和弘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把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工作做细做实,使全国人民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使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再创新佳绩、新辉煌,为同心共圆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同心共圆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牢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可以说,坚持弘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样的关键时期,全国各族人民更应该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切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自觉抵制那些不利于民族大团结、不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言行,真正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目标。

  弘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确保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的胜利。大力弘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非常需要全国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还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意识,为中华民族大团结打下更加稳固的基础。毫无疑问,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刻不容缓,而贯彻好、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与弘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密不可分,毕竟中华民族大团结才能汇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力量。只要全国各族人民都充分认识到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意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发展阶段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胜利。(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